法律案例分享

房客不給房租怎麼辦

甲有一屋出租給乙,兩人約定房租六萬五千元,於每期期初支付。其中的三萬元由乙直接繳交房屋相關的賦稅,而剩下的三萬五千元再繳交給甲。嗣後,乙並未履行約定,均未繳交相關賦稅,並且也只給甲三萬五千元。

前置協商成立案例

本案當事人陳先生原從事辦桌外燴生意,因景氣不好收入減少導致負債共達373萬,每月必須償還有擔保債務12,000元及無擔保債務45,000元,尚需支付家庭開銷18,000元,還款壓力相當沉重。

.肇事逃逸

我們騎著機車,被一台原本在路邊而快速切入的車輛撞上,那輛車很可惡的馬上高速離去。

房屋買賣糾紛

世哲好不容易存到了買房子的頭期款,就委託了一家 仲介公司幫忙購買房屋,並交了10萬元充當斡旋金,而 在仲介業務人員的協調下,賣方同意了世哲的出價,但世 哲他事後卻認為自己買貴了,而不想簽約買這間房子,所 以就主張仲介公司先前沒有告訴他可以用內政部版要約書 取代斡旋金,世哲可以以此為由不簽買賣契約嗎?

解除婚約法律問題

春嬌與志明預定今年10月結婚,但雙方因為準備結婚 事宜發生爭吵,春嬌表示要解除婚約,春嬌可以片面解除 婚約嗎?

車禍—借車給無照者

小江將汽車借給沒有駕駛執照的女友小玲,小玲駕車時竟然闖紅燈撞到吳老太太,造成吳老太太當場死亡,吳老太太的家屬要求小江要和小玲一起賠償100萬元,小江認為肇事的人不是他,只是借車的人需要負責嗎?

法律知識分享

20Apr

智慧財產權簡介

1619 Hits
專利權和營業秘密有何不同... Read More →
24Apr

民眾歡唱KTV, 被訴侵害詞曲創作人之著作權有理否?

1654 Hits
詞曲創作人都知道公開演出之人都是消費者,但抓魚要抓大魚,所以都向KTV業者下手,主張侵權進而索取高額賠償金。而KTV業者的行為係公開上映視聽著作,而音樂著作(伴唱帶除了畫面外,還有音樂)可主張公開演出但無法主張公開上映,(只有視聽著作才有公開上映權)所以其只能向KTV業者主張侵害其音樂著作之公開演出權,但最終因「契約授權目的理論」,而無法成立侵權。... Read More →
24Apr

小吃店設電視供客人收看,是否侵害電視台之公開播送權?

1583 Hits
▲甲經營小吃店,為促進人氣,增加營收,遂於店內架設電視,供客人於用餐時收看。某日甲接獲乙電視台之警告信,谓其侵害電視台之公開播送權,試問該主張有理否?或甲非侵害公開播送權,而是侵害其他的著作財產權?公開演出權?... Read More →
24Apr

安裝擴音器擅自放送歌星演出,可能涉及哪些著作財產權?

1694 Hits
如果某知名歌星在巨蛋裏演唱,甲安裝擴音器將其歌聲向巨蛋外放送,此涉及那些著作財產權?... Read More 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