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案例分享

民事強制執行案例-脫產

臺東縣一位尤姓男子,向一家銀行申請信用卡使用,五 年前不知什麼原因停止繳款,積欠銀行卡債及現金借款一共新臺幣十九萬元不還, 發卡銀行不斷向他催收,他都置之不理。 去年五月間,這家銀行調查他的財產狀況,查出他在臺東市擁有一棟至少價值 新臺幣三百萬元的房屋,竟然在停止繳納卡債以前,將其過戶給親人「阿梅」,阿 梅又將房屋設定三百萬元的抵押權給張姓男子,不到一個月,又以同樣的價格將房 屋轉售給劉姓友人。讓人驚訝的是這一連串的買賣、抵押經過,彼此之間都查不到 有金錢的流程。因此讓發卡銀行起了疑心,認為尤姓男子的處分財產動作是刻意造 假,目的是在逃避卡債的履行,便一狀告到地方法院,要求將這些買賣、抵押關係 撤銷。法院通知尤姓男子開庭審理,他也不到庭答辯,便作出原告銀行勝訴的判決 ,將這些買賣與抵押權登記全都撤銷。

.買到凶宅該怎麼辦?

買房子對許多人來說是人生一大事,可能畢生的積蓄都在那個房子上面,如果又買到一個「沒人敢住」的房子,那真是苦不堪言啊,如果不小心買到了該如何是好呢?

國家賠償案例-消防

民眾某甲於雲林縣北港鎮經營服飾店,門牌號碼為 80 號,鄰近84 號的房屋則為他人所有。98 年8月 12 日晚上約九點,84 號房屋發生火災,經居民報案後,雲林縣消防局北港消防分隊派員滅火

國家賠償案例-道路設施不良

請求權人戴○○主張104年12月16日上午8時許,攜其子洪至幼稚園上學途中,行經新北市汐止區○○路○○巷(○○幼稚園附近),因戴君所踩踏路旁之水溝蓋翻覆,導致其2人跌倒受傷

從事網路援交是犯罪行為

張理良平日除了忙於大學研究所的課業,就是喜歡上網與網友聊天,去年二月間,他在網路聊天室認識一名化名「國二女找緣」的女學生「小瑄」,他們先聊了一陣子,然後小瑄向他表示,因為想買價值上萬元的名牌包包,可是父母給的零用錢不夠,聽同學的慫恿,上網找人「幫忙」,張理良看到之後當然瞭解她的暗示,於是立刻和她談好價錢,二人於是相約當晚在某家汽車旅館見面。

環境噪音訴訟案例

○○洗車店經營洗車美容業務,每天重複操作數種洗車機器,製造高分貝噪音及噁心怪味,致上訴人產生耳鳴、失眠、胸悶、頭痛及精神官能性憂鬱症等症狀,而受有身體、健康之損害,經法院審理判決賠償十萬。

法律知識分享

20Apr

泛智慧財產權(準智慧財產權)案例分享

1495 Hits
▲知名歌手甲有著獨特的嗓音,使之在歌壇上發光發熱;而乙為一街頭藝人且生性喜愛模仿,常在街頭模仿乙的嗓音唱歌,試問乙侵害甲何種權利?... Read More →
22Feb

假執行

1713 Hits
22Feb

假處分

1512 Hits
22Feb

假扣押

1626 Hits